蓮城

我区区一届助攻,不牢您开着debuff大驾光临。无爱无欲无可惧,生死由命 祸福自招。

还是小仙女时期的… 为数不多的甜文当中的一篇

∷Layra∷

 

 

 

春末的一晚,京坐在屋顶的天台上望着繁星,夹带着樱花香的风吹来,像是一曲有关于美梦的讴歌。

 

其实那些星光早已黯淡。

 

如果你不介意美化它们一下。

 

 

京闭上眼,额前的碎发缓缓地晃动,摔碎一个浅金色的泡影。toshiya递给他一支烟,看着京屏息了一秒后点燃了打火机。金属间粗糙得几乎严谨的触碰声深入脑壁,那迟疑久滞的声响,直到火星在烟卷上亮起才开始释放。

 

“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一起坐着。”决裂后的烟灰像是被抽干养分的尸体,无声地坠落在toshiya身边的水泥地上。

 

“如果你到明年还指望靠写诗混饭的话,我是不会再让你继续住在这里的。”京长笑一声,继续看着黑暗天边的某一点。

 

“我付你房租还不行?”toshiya侧过脸看着京,扭曲了他线条曼妙的眉。

 

“?”京用眼神直接过滤了toshiya的问题。“如果你的诗到时候还能吸引那些品位奇特善变的读者,我就倒贴你。”

 

“京你别开玩笑了……”

 

“我是在讽刺你啊,笨蛋。”平时京在无聊的时候,都爱拿着toshiya的诗稿讪笑一番。

 

掐灭手里的烟,toshiya望着京视线的方向,脑子里一片茫然。忽然感觉自己右边的脸烫烫的,他微微移动了一下脖子,不想打扰京的吻。

 

“Ne,toshiya,到时候你去别的地方租房子不可以吗?”京合上粉嫩的唇瓣,离开toshiya的面颊,声音柔软得像暖风的沐浴。

 

潮湿微热的触感还留在toshiya的脸上。他原本漂浮的灵魂被京这个不请自来的吻给惊动了。它像一颗钉子般与它镶嵌,不留一丝缝隙。

 

“不可以。”温柔的否定,京觉得自己的心因这句话而开放,越过寒冬的料峭,来到春色荡漾的田边小径。

 

“二十几岁的人了,还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京靠在toshiya的怀里,感觉toshiya有力的手臂正将自己环绕。

 

“喜欢你,多晚也不迟。”

 

没有过多甜蜜的话语,一如京省去了修饰辞藻的随笔,直刺人心的真实。

 

 

早晨,站在toshiya身边的京正在取自己的牙刷杯,看见身边比自己高出将近二十公分的家伙居然在与水龙头抗争。

 

“你搞什么啊,关了半天也没关好。”京无奈地旋转着热水龙头,水滴顺利地减小。“你好歹也住这半年了吧!冷热水的关闭方向是相反的都不记得?”

 

“对不起,我刚起床时反应比平时慢……”toshiya用笑容敷衍自己的尴尬,拿开热毛巾想也没想就敷在京翘起的金发上。

 

看着京露出立杆见影的笑容后,toshiya长叹一口气,忽然用力蒙住京的脸。

 

“喂!我看不见了啊!!”看着金发小恶魔张牙舞爪地挣扎,toshiya笑得更放肆了。

 

“下次别再让我在早上看见你那几颗的暴牙!”挣脱开来的京一把将毛巾摔在toshiya头上,假装生气的样子里带着几分羞涩。

 

“那我去整牙?”toshiya把脸蹭在京面前,闪烁的睫毛几乎碰到京的脸上。

 

“整了也没用,你的牙天生就那副贼样……”京也叹一口气,继续睡眼朦胧地刷牙。

 

 

音乐声流淌的房间里,京躺在地板上,用那些被揉得字迹不清的稿纸蒙住脸。那是属于toshiya灵魂的味道,在原野上放任的忧伤,记叙着有关于大海与天空的爱情。冬雪尚未融化,在月球的折射下孕育着微薄的雪光,照亮那片晦暝的冰冻之海,如同黑夜,将自己的吻伸向大海的眼睛。

 

转眼就从夏季过度到隆冬,人类因天生对寒冷的惧怕而变得异常敏感,但却时常麻木不仁地过日子。

 

 

带着迷离瑞雪的夜晚即将降临在窗外的世界。树木与大地都披上了一件银色的大衣,一直延伸到目光所不及的宽阔平原。

 

一个人的房间始终觉得温度不够。

 

京把自己的脸贴在结了冰的窗子上,零碎的雪花像樱花瓣一样轻轻地贴了上来,薄情的雪花缓慢地稀释在玻璃上,细小的冰晶在肉眼看来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精灵。

 

“京!”一个裹得像粽子般的人影蓦地从窗户右边探了出来,棕金色的刘海,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刚才还被吓得一惊一诈的京,此时露出释然的笑来,“是你啊。”

 

“不是说还有三天才回来的吗?”隔着窗,京提高了音量。

 

“快开门啊!我都快冻死了!”toshiya站在傍晚的雪景里搓着手跺着脚冷得直打哆嗦。

 

“你疯了!京!!”进了门toshiya才发现屋里没开暖气,温度和外面不相上下。

 

“怎么?”京抱着抱枕躺向沙发,端起牛奶果汁咕嘟咕嘟喝起来。

 

“不冷吗,京?”toshiya蹲在京面前,握过京修长的手指放在手心里搓着。同样冰冷的手,逐渐摩擦起了温度。

 

吻去京嘴边剩余的果汁,toshiya粲然地笑了。

 

“开暖气吧。”

 

“电费又不用你付你当然不知道节约用电。”京说完,脸色立刻就沉了,toshiya发觉到他嘟起的嘴,又冷不丁地亲了上去。

 

“你这样会感冒啊。”

 

“其实不是的……”

 

“不是什么?”toshiya睁大了眼睛问,虽然他的眼睛天生就比京的小一大圈。

 

因为太想你,所以忘记开了。

 

京在心里默默地回答着,看见toshiya右边弧长的刘海下,眼睛弯成了他最喜欢的月牙形。

 

 

曾经有人说过,诗是灵魂的燃烧。可是你如果遇见一个咬着笔秆子拼命抓头发的“诗人”的话,恐怕会对此产生颇大的质疑吧。

 

没错。toshiya的每个傍晚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对于这样一个二十有半的大好青年,我们可以否认掉他江郎才尽的嫌疑。

 

“又卡住了?”京指的是对方思路纠结写不出东西了,“难道你得傍晚综合症了?不错不错,每天定时定点卡在这个时候。”

 

京捂住嘴笑得天昏地暗。

 

放了杯热咖啡在toshiya的床边,只见那原本四仰八叉的人忽然在纸上乱涂起来。

 

“啊啊啊……要死了……”toshiya扔开纸团呜呼起来。

 

“恩?那我租块墓地给你安身?”京打趣地捡起地上那一团纸,目光锐利得如同改卷的教师。“天……你真的是不打算活了,这么黑暗的东西你也写。”

 

“现在流行黑暗深沉吗。”声音从枕头里传出。

 

“喂喂,你这里改一改就通了。”京拉了拉toshiya露在外面的头发。

 

“哪有什么通不通的,诗不求势必通顺连贯的。”枕头继续代替某人发出嗡嗡的声音。

 

“那你是写给自己看的啊?!你赚不到稿费下个月就给我搬出去!!”京加大了拉他头发的力度,一听到“搬出去”这几个字toshiya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

 

“不要啊宝宝……”

 

“不要露出这种卖身葬父的表情!”

 

……

 

 

“光有热情是不够的,如果连基本的韵律都不会用那再多的热情也无处宣泄。”

 

京落下最后一个字,将稿纸递给toshiya。

 

 

直白的字眼,直刺要害。

 

 

“还有,别跟编辑出去喝酒,免得你说漏了是别人代你写完的。”

 

“还是你对我最好……”T笑嘻嘻地去蹭Q。嗅到危险的气味,后者连忙躲闪开来。

 

“怎么了?京你到生理期了?”

 

枕头代表京的怨念向toshiya的方向飞去。

 

“我要去做饭,饿坏了少爷你还怎么有思维能力写东西。”

 

toshiya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还是认为京比晚饭“重要”。

 

温暖的小屋内,窗户上逐渐结起一阵水雾,看来不到明天早上是散不掉了……

 

 

 

∷Layra∷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