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城

我区区一届助攻,不牢您开着debuff大驾光临。无爱无欲无可惧,生死由命 祸福自招。

= = 今天开一个专辑就叫做:这文谁写的,真不是我。我没印象啊。

∷绵绵∷



他看见他,在逼仄的LIVE HOUSE内。黑色的刘海柔顺地合上他的眼帘,他看上去相当的年轻。


蓝紫色的舞台里,他未经雕琢的美像雾气一样向四周围迫散。


黑。一抹纯黑。


液体的浓度,流质的光华。流淌在血液里的棉状忧郁。



“Toshiya Kun?”


闻声,他回过头去,手里还捏着一张卸妆棉。笑着对眼前的陌生人扯开唇角,微微眯起的眼里倒映着金发下有些拘谨的脸。


——那人脑袋上顶着蓬乱的浅金色头发,毛茸茸的,和低层垂至腰摆的丝绸般顺划的长发有着不同的格调。好想动手摸一摸哦,怎么会有留到这么长还保养得这么好的头发的…Toshiya的潜意识开始作怪了…


“那个…你好。”金发的小家伙有些生涩地开口。


“你好啊…”Toshiya有些摸不着头脑,连盯着别人的脸看了半天都丝毫没有移开紧避目光的自觉。“有事吗?”


Toshiya凑前一步,对他笑笑。一双弯弯的眼睛…透着出生牛犊的精神。


“我是La:Sadies的Vocal京。”京说完这句话又开始语塞,直白的,目的不明的自我介绍,让京有些不自在地握紧拳头,他是不善交际的典型。


这次见面并不是偶然,而是在临时队长Kaoru历时两个月的探班下的必然事件。




Toshiya在与京的谈话中,渐渐发现对方有着一双坦然而美好的眼睛…


京似乎并没有传闻中那么可怕,京和他对话时,手里夹着支烟,语气温和,目光在更多时间里是与Toshiya对视的。


他们随意地聊着,没有局限在乐队一个话题内。京很诧异自己怎么可以对他这么多的话。


某某公司最新出产的一款GAME。


童年时的溺水事件。


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


家乡的亲人。


茶道。


长野的樱花和京都枫叶。



京站起身,询问Toshiya的联系方式。


“电话啊,我现在是租的房子,没按电话。新的手机号码我一时背不出…”Toshiya无可奈何地揉了揉头发,忽然拉住一位STAFF,“江崎Sang!我的手机号码是多少?”


看着Toshiya急迫的样子,看着他毫不修饰的素颜上的几颗排列整齐的小痣,京笑了。他还没有忘记笑的时候要牵动面部哪几块神经。他隐约感觉有什么温柔的东西在心里化开了。



喝着一瓶冰冻柠檬汽水,Toshiya咬着吸管,尾随着走在前面的京。大街上人流不算拥挤,汽车忽忽地从人行道对面开过,留下在尘土上飞舞的落叶。


气温依旧很高,冰冻汽水瓶出的一身汗全部黏在Toshiya的掌心,沁凉沁凉的。京的睫毛扇动一阵小小的气旋,Toshiya那冰凉的手掌握住了他的手指。


同样是低温的皮肤触感,京的手抚摸起来却渗透出一种孤独。修长独立,骨圌感却意外的柔软…仿佛握在手心,用力就能折断,真的会被折断…


“过马路还要我搀着吗?”京抛出一句让Toshiya不知所措的话。


“…我过马路一定得有人看着的,”Toshiya果然心虚了,“十岁那年我过马路就出了意外,去医院缝了好几针…”


“让我看看。”京伸手抚开Toshiya长长的黑色刘海,“没有疤么。”


“不是缝在脑袋上的啦,是…”


两人指手画脚地横穿马路,脸上的笑容璀璨地定格。



“找死啊啊啊!!”一只宽大的手倏地横Toshiya的胸口与京的眉梢前。


与此同时,重型货车在离他们六厘米处呼啸着绝尘而去。


Toshiya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有无数的星星在京的眼前飞舞。


“Toshiya…”京的手心被Toshiya掐出一道道指甲印。


三秒种的寂静,Toshiya倒抽一口气,只听京破天荒地破口大骂:


“我告诉你我贫血啊你这个疯子!!你这样带我过马路想害死我啊!”


Toshiya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京,小孩子的脾气,失去安全感时会突然变得固执又暴躁。不再安静温和,不再沉默。


“你笑个鬼啊!!刚才那个好心救了我们的大叔瞪得我心里直发毛!!你还笑…!Toshiya你不准笑!”


拯救了两人性命的大叔横眉竖目地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要知道公路险恶啊!


京紧紧地攥着Toshiya的右手,发现时刚想用力甩开,却怎么也挣脱不开,紧得像打了死结。好热…汗珠从鬓角流淌进脖子里,清晰而冰凉。



这一年是1996年,大坂的夏天。


京的手心千真万确在那一瞬间被Toshiya掐破了皮。


Toshiya拉着他的手小心地问他痛不痛。


京笑着摇摇头。


“没有酒精了。我家。”连主谓颠倒的话都让Toshiya说出来了。


“To…shiya…”


舌尖温柔的触感,蔓延上手心细微的纹路。


那么细,细到连心生出了裂痕,都看不见,听不到。


京并不是无端地倒在了沙发上。他的手无法不环住Toshiya的颈部,太过直接的力道朝他倾泻下来。


他们的额头互相抵着,Toshiya温存地抚圌弄贴在京颊边的秀发,指尖的触摸延伸到颈部,再转移到敏感的脊背。


陷落进沙发的京徐徐收回茫然的眼神,面颊渐渐显露出淡淡的胭脂色,血的颜色,再美好不过。他的金发散落在腰间,视线被Toshiya纠缠起伏的黑色发帘裹挟。


百叶窗外已然人声鼎沸。这个夏季蓝色的黄昏。



∷绵绵∷


over.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