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城

我区区一届助攻,不牢您开着debuff大驾光临。无爱无欲无可惧,生死由命 祸福自招。

神授蔷薇 (无cp saga/岛爷友情个人向)

文字年代太久远了,以至于格式错乱也懒得改,就这样呗。 






神授蔷薇               丽(gaze)+沙我 ( A9 )





THe FUXK GOD GAVE US






高岛打开地下工作室的房门。


阳光……


久违了一个多月的阳光。



踩过遍地被染指过的纸张。


食物腐烂的味道。


“好臭…”厌恶的捂起口鼻。踢飞一地的残渣。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涂涂改改比幼孩的涂鸦还要混


乱。甚至还有用蓝笔描过的断章。飞舞起来。瞬间在空中停留后着陆。不能飘舞起来的,也只剩下被砸碎


的电脑零件。以及——整个密不透光此时正寂静无声的地下室里唯一完好的——被靠墙放好的那把德产木


吉他。


打电话叫人来收拾。


那个女佣过来的时候戴着口罩提着桶和拖把,一声不吭的把头压得很低。


高岛无奈的笑了一下,他心想自己又不是在工作,而且又没忘记每个月给她工资,躲那么远干什么啊?“


先扫一扫吧。我回来之前搞定。晚上有客人。”


“好的…您放心。”


敬语听起来好恐怖…谁发明的啊。


高岛拿了钥匙和钱包走到门口。


不过也好,足够划清有些人与又一些人的界限。不想让别人进来的人,就一直被隔在名为敬语的那扇门外





“高岛先生还在用这么原始的方法作曲。”SAGA把腿敲在桌子上,摘下了墨镜,挑起眼睛看站在客厅沙发


旁的主人。“真不容易。”


被看的人连笑都懒得笑。电脑被他自己砸烂了这半年当然只能用纸笔吉他电子琴写曲。


SAGA拿起一盘新晋走红BAND的LIVE现场录象带,由工作人员私下录制的,和外面贩卖的DVD内容有点距离



开场音乐响起。


不愧是近年来慢慢走红的“实力乐队”——『Dysmenorrhea』啊。开阔的场面和女孩子们鼎沸的尖叫。


瘫在沙发上的SAGA和走向餐桌看也不看电视屏幕的高岛同时挖了挖耳朵。


就不能有点新的玩意…连吹口哨都不会么。高岛无聊的坐回餐桌,开始吃面。



“你到底会不会当经济人。”吃面的人说话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么?是他们要把舞台扩大扩大再扩大…”无聊的人在沙发上扯着无聊的领带瘫软成一滩


泥。


“果然能卖钱的永远都只有劣质品。”吃面的人轻笑着把筷子架在碗上,从口袋里拿出一袋用封口小袋子


装好的白色粉末。“纯度不清楚,下次少假惺惺的催什么曲。”


小袋子扔过去。


SAGA没接住。他虚了虚眼,看都没看掉在地上的垃圾,撇起嘴一副你搞错了的样子,“你真的错了。能卖


钱的当然只有垃圾。而且…”SAGA定了定,走到高岛身边从身后将他的肩当作自己双臂的支撑点,“有些


事不是幼稚的你以为的那样。那种垃圾我早不碰了。”SAGA的视线朝地上那包东西飘了飘。


颈边的气息很热。高岛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以为是自己太多天没进食而过度消瘦导致自己的体温下降。


回过神来的时候脖子已经被身后的人缠得更紧。


“小姐,你找到更好的写曲机器了?”高岛勉强从喉咙里扯出句完整的话。「那么快要把我赶尽杀绝…」


身为男人却习惯被人称作小姐或少爷或者美人的SAGA暗自冷笑,“换个词,吃干抹净怎么样?”「别以为


我不知道你心里在嘀咕什么。」


“切…你有这个兴趣才怪。”端碗扔进厨房水槽里的高岛大大的打了个哈欠。「才上过几次床就有心电感


应了?这个算什么啊…?缘分?」


不知道是面条过期的关系还是其他的综合原因,高岛终于找到不洗碗的借口——他反胃了。



“粉我帮你拿去店里卖了吧,以后请别乱花钱了。”SAGA丢了一个装钱的信封在桌上。起身去玄关穿鞋。


看到信封那微薄的高度后,高岛不得不尝试挽留对方,“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啊…”


温软的声音。SAGA想自己多少年没听到了?再一次听到居然是在这种场合。


“剩下的钱会在下张单碟子的具体销量和利润出来后…”SAGA的话没说完就被高岛冲过来一把揪起衣领而


打断。


靠…不知道我要靠脸和嘴吃饭啊?那么瞪着我干什么… SAGA伸出的手怎么也推不开那个男人神经质的爆


发力。微微拧起的细眉下一双眼睛微微泛滥出潮湿的红。


“不用敬语你会死啊?!”高岛的力度明显有增加的倾向。“还有、我卖你一张ALBUM的曲你就用一


片SINGLE的钞票打发我?!”


“不会的。但是要看对什么人。”但是你这么拉着我什么也不做也不是办法啊高岛宏阳。“我说了剩下的


钱…嗯……”SAGA因为施暴者带来的刺骨疼痛而有些呼吸哽咽。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冷笑,“满脸都写着‘请虐待我吧’…哈哈哈哈哈”松手,笑到手上


出不了控制的力。


眼前浅金色中发的人顺着墙一点点滑落下去,然后开始急速的咳嗽。


高岛翻着白眼转身要回屋,却被慢慢站起来的SAGA攫住了手指。


SAGA拿出口袋里的餐巾纸,小心擦拭着高岛被他碰过的地方,从头发、耳朵、脖子、衬衣的胸口,再到指


尖。慢慢的擦着。


纸巾扔在了门口的垃圾筒里。可卡因放在贴身的口袋里。


“下次见。”在门缝外微微鞠躬略加点头微笑。SAGA轻轻带上门。



门内的人似乎被踩到了暴走的开关,乐器架上的高档新科技产品被一双基本上可以算是纤细柔美的手肆意


的摧残成零件们。


发泄完了看看时间,想还是明天再让佣人过来打扫吧。


去浴室洗了把脸梳好头发,把开叉的部分用手术刀小心的修剪。


原来他的生活真的可以不需要情人不需要女人不需要婚姻和家庭甚至是社会责任。


只要有足够的钞票来养活自己和另一个负责善后的佣人就可以。


谁又会想到,这个姓高岛的无名曲作家,在一个台风登陆的晚上拿着白色的未上色的所谓连五根线都没有


的乐谱在餐桌前精神涣散的刷手机。脚都懒得迈向浴室一步。


反正明天有人会帮他收拾。




深夜高岛回到地下室,拥抱着一堆卡通抱枕睡在破碎的电子琴零件边。


芯片讽刺的像极了他被抽出丝的大脑。



真的只有靠那种垃圾卖钱吗?


为什么一定得写垃圾?



甩掉手里的那堆抱枕,轻伤的手摸到墙角水泥地上的固定电话。趁电话还活着的时候…


SAGA……


“你和那只乐队见鬼去吧!”


『你吃泡面吃傻了是不是?你他妈的…』


“我管你!!老子不干了!!”


『…呵,当初求我的又是谁啊?』


“关你妈屁事!!”


『没人求着你干…』


“干你全家!!!”


电话死了。


残损的线条像谁被电卷棒烧坏的泡面头那样耷拉着。


“高岛宏阳,你要钱是吗?”自言自语。








∷The Rose God Gave US∷







坂本贵志醒过来…看了看身边的女人。


腰好酸…


留了一叠钞票在桌上。去了浴室。出来边用浴巾擦着头发边去衣柜里翻衣服。


这一年以来,就连和女人在一起,也觉得如同噩梦。


出门看了一下天,“下雨了啊…”再走回楼上拿了把伞。开门的时候发现昨夜留在这里的女人正在撬他的


保险柜。


坂本无语的靠在门边,双手交叉在胸口,“HI,那里面除了一条十几年前作为妈妈遗物的项链外什么也没


有。省点力气打车回去吧。”


“呃……- =+”




N年以前。



“嘛~坂本同学笑一个啦。”高岛宏阳在家里边忙中饭边说。


“啊……笑……”坂本站在厨房门口扶着腰一脸抽痛的样子。


“你那是什么死人脸啊!!”拿着锅铲子的高岛一副要扁人的样子。


“嘛……没有啊……”有气无力的走回沙发抱着靠垫躺了下去。


高岛端着一盆不知道能不能吃的东西走回客厅,身上的围裙怎么看怎么好笑,“我说你的腰怎么了?”说


完朝沙发上扭曲的坂本瞟了一眼。


沙发上的人滚动了一下,从靠垫里闷闷的发出一阵呻吟,“洗冷水…抽筋了吧……”


高岛自动忽略他的回话,坐到沙发上撂起坂本的白棉T恤。


“干什么啊变态……”坂本拍了拍高岛在自己腰背上游走的手。


“闭嘴。”手上一使劲……


“啊啊啊啊————痛——!!!!”



“帮你找点止痛药吧?”继续帮坂本做按摩的高岛说。说罢就起身。手被坂本倏的拉住。


“……”坂本瞪着高岛。眼神慢慢放缓,最后挤出一句,“药没用的,你再帮我按按。”


窗外的雨又大了些。桌上的饭菜还没有完全冷透。两个男人窝在沙发上谁也不想起来。


高岛却突然凑到坂本耳边轻声说,“我说你腰不好就不要去找女人。”


“腰不好也可以做啊…躺下面让她自己动不就好了。”说完才发现隐约有些不对。


高岛邪恶地笑着说,“贵志你真邪恶啊…”黑色的指甲刮过坂本的唇瓣。


坂本拍开高岛的手推开了他,伸了个懒腰,蹬了两下腿,随即把靠垫往后一扔,“好~无~聊~啊啊~~



“先吃饭吧。”高岛站起来去准备筷子和碗。


“不想吃啊笨蛋……”


“我做饭给你吃你还说我,你怎么那么坏啊?”


“你好恶心……”胃口成了负值,快吐了。



雨持续下到黄昏,喝了半瓶劣质红酒的坂本拿着高岛手写的吉他谱仰面躺在地上那堆视觉杂志里。


高岛在阳台上抽完烟回卧室,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景象——他的乐谱宝贝们像衣服一样盖在坂本贵志的身


上。


“你给我起来!”把烟缸重重摔回桌子,冲过去揪起地上的人。


“……轻一点你会死啊……嗯……”鼻腔的轻哼,导致地上的人又脱离了高岛的手心重重摔回地上。


“宏阳,你把你那只BAND散了吧。我们正好少把吉他……”要说底气不足是肯定的,毕竟这是坂本第一次


尝试拆人家的乐队。


“好啊。”


“那么先从起名字开始吧……”


“我要叫狂喜!读法和宏阳很像!”


“……”默。


“就叫狂喜了!这名字听起来很攻的说!”


“……你BL漫画看多了。”


“切,我才不看那玩意。”


坂本退后几步。“你这个看GV的别碰我。”


高岛笑开了朝坂本扑了过去。




地下乐队也有属于地下乐队的经济公司。所以当几个毫无组织可言的音乐学院的学生拿着乐器在LIVE 


HOUSE里和一堆专业乐界人士站在一块的时候……


“喂,以为会写个曲子了不起啊?”棕发机车头DRUMS男A。


的确是会啊没办法嘛。高岛的心声。



“喂,你妈妈每个月给你多少生活费啊?”嫩红色头LOLITA BASS男B。


“你去死啊啊啊啊——!!!”听到有关钱的事情突然莫名暴走的坂本被一头雾水的MEMBER们拖走。



“小子,你们两把吉他的分工怎么那么怪啊?”绛紫色头民族风GUITAR男C。


这叫华丽啊~华丽。高岛的心声。



“哎我说,你们那个VO到底会不会唱歌啊?”金发卷毛豹子头VO男D。


会是会,就是不会正统的走音。那也是没办法的嘛……坂本和高岛所在乐队的VOCAL KAYA妹妹在心里嘀咕



“喂!那边那个唱歌的!!”暗系尸斑妆的VO男移了过来。


吓得VOCAL KAYA妹妹连连倒退着喊着,“我真的不会走音啊啊啊啊你们放过我吧吧吧吧吧——!!”嚷完


就顶着一头一脸的宫廷妆冲了出去。


“唱走音真的很难嘛……”高岛君茶ING。


“对嘛,走音完全是违背本能啊。”坂本同学扇子ING。



又一日。电视机前看碟子的两人。


“啊啊啊~宏阳你快来看!”


“怎么了怎么了?”端了一堆点心嘴里叼支烟的烟鬼坐了过来,“怎么又是这个DUE什么的团啊……他们


的VO根本不适合唱歌嘛。”


坂本抖脚ING,顺便把白眼扔过去,“你懂什么啊!怎么老盯着人家主唱的大腿看啊!我让你看那个BASS


啦!BASS BASS!”


“哦。哪个是BASS啊。”塞着爆米花仔细找,终于发现那个红头发黑皮妆把全身都包得满满的BASS。指,


“贵志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好保守哦。”玩视觉系怎么可以一点都不露的嘛。


于是高岛继续被坂本扔白眼。


“你这个白痴我不和你说了。”把高岛踹到一边去。突然发现了什么,“啊啊啊我的爆米花你省点吃啊!


!不是钱买的啊你这个猪!!”伸手去抢。


“吃一点有什么关系嘛……啊对啦,刚才有一包被我煮过头焦掉了,我扔了。”


“你……”黑着脸的坂本打算去厨房磨刀。


“诶?我是不是越来越漂亮了啊坂本君~”高岛指着自己眯眯眼的肉脸在坂本面前晃来晃去。


坂本起身拳打脚踢地把高岛在地上揍了一顿。免得气绝。


打完以后很华丽的长叹一口气。


电视里的BASS手偶尔向镜头这里舔了一下嘴唇,包裹在皮革下面柔软纤细的腰肢在BASS的节奏下微微晃动


着。


“贵志你……”


“一v, 一哈诶~?”继续盯着屏幕移不开视线的坂本。


“口水流出来了。”高岛君指。


“一 一 滚。”伸手擦。


高岛君很开心的滚开了。因为他发现,原来含蓄美也是很SEXY的。


可是这貌似是他们两只中的任何一只直到最后都没有涉及过的领域。




对于两个二十岁还在音乐学院念书的小孩子来说,烦恼无非就是不够钱买器材啦不够钱做服装啦不够钱买


电脑啦不够钱不够钱……


在梦里追着钞票跑,在床上闭着眼睛哭着喊着“钞票你表跑555555555”的高岛被坂本推醒。


“诶……唔……干什么啦人家差一点就追到钞票了……”睡眼惺忪的高岛。


坂本带着血丝眼抓起驱蚊喷雾敲了一下高岛的头,“你给我清醒一点!你再吵我明天就搬回学校宿舍!哪


有你这样睡觉的啊疯子……”


“……”高岛倒下去翻了个身继续睡。“钞票……”甜甜的叫。


坂本见高岛又安稳的睡着,翻身下床去了浴室。


临走前看了一眼卧室里抱着抱枕隐约叫着「贵志贵志」睡得香甜的人。


推开门走了出去。那扇门被关上。



高岛宏阳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一大叠的钞票在摆在他眼前。


“啊啊啊~~~”赶紧伸手去抢,“是真的不是在做梦诶!!”


桌上留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妈妈从美国回来看我了,所以我暂时得回学校住。那些钱是妈妈给的。


我们以后排练室和LIVE HOUSE见。”



再怎么蠢的人也不会认为一个人的妈妈可以每个月支付那样数额的生活费给自己的孩子。



当高岛知道坂本在做MONEY BOY的时候一拳砸向坂本颈边的墙上。


“脏!!”抽出包里的钱全数砸在坂本画着精细妆容的脸上。


散落的纸币里,坂本看见高岛转身离开这里的样子,如同对一场瘟疫的态度。


弯下腰,把钱一张一张的捡起来,拿出口袋里的餐巾纸把他们擦干净了再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高岛有生以来的第二支乐队再次被他自己亲手拆散伙。


然后是第三支,第四支……像抽烟一样到了尽头就不停的换。每支乐队的寿命都不会撑过两年。


那些被剩下来的孩子,该回老家的回老家,该继续读书的继续读书,该换马甲继续组团的继续组团,该工


作的工作,该结婚的结婚,没事可干的姿色好点的也有像坂本那样去卖的。只是大多数孩子都没坂本那么


胆大的,因为他们只挑女性金主。


高岛有找过一个出来同样是做MB的男孩子,也是他以前某个时期某个团里的,那孩子醉眼朦胧的晃着酒杯


说,“趁这两年还年轻,赶紧把能卖的都卖了啊……”然后笑倒在桌子上。


高岛无法理解当初怎么找了这样的人一起组团,扔了酒钱在桌上,转身要走。然后那人拉住了他的衣摆。


“宏阳哥哥……抱抱我……”


后来他们就去了路边的LOVE HOTEL。高岛第一次发现和同性做爱是很恐怖的事情。


尽管那个男孩子的身体洗得很干净,比女人还要细腻。尽管他的叫声让自己兴奋不已。尽管做的时候是很


爽。但是做完了对着床上那个被恶整成尸体样的小子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喂,要不要去医院。”高岛冷冷的扔了条被子在他身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心想是你勾引我的。


“不用……呵呵……习惯了……”床单里的人笑了。


“也好。反正我没钱。”钱都砸回给坂本了。高岛套上衣服抽好烟打算离开。


“没关系……免费送给你的……”


走到门口又想到了什么,从衣服里拿出张名片,“坂本最近爬到了一个公司在做经济人,你可以去找他试


试看。”


“那么你呢?”


“强奸吧……”


“诶?”


“为了钱每天被五线谱强奸吧。”


“哈……你不是不组团了吗?”


“帮别的团写。帮他们一起骗小孩子啊。”


“这样不好哦。”


“有空去找他吧。”


“那么你们上过了是不是?”


“谁?”


“你和坂本先生。”


“和你没有关系吧。”


“那我要和他做吗?”


“看在同行的份上应该不用吧……”


“……?”


“我说他。”关门。



用爱可以治愈一切伤口。不相信缺陷是伤口。时间把爱冲刷得一干二净。对于那种从来不懂得爱人,更没


有珍惜过人的坂本贵志。


很久以后坂本听说那疯子又换了一个名字,叫丽。这名字当然不可能是代人做幕后写曲的机器时用的。正


如传闻中比夜店小姐还要可怖的名字。


仿佛塑料制品的恶俗的花朵盛放在雾气笼罩的夜。


很久。


久到已经过了一生一世般。



∷The Rose God Gave US∷

-END-




P.S. SAGA怎么爬到经纪人的我也懒得想啊……[吃饼干ING……好甜……|||||||]



以下是Nye Cyka所作



其实昨天晚上就想象了一下之后…… 



『很久以后坂本听说那疯子又换了一个名字,叫丽。这名字当然不可能是代人做幕后写曲的机器时用的。正如传闻中比夜店小姐还要可怖的名字。』 

这个是不是应该就是架空现实中的GAZE时期了 【笑】 

如果是这样的话 后续的情节是不是应该是…… 


两年后和团员打闹时,公司新团的宣传单从REITA的衣袋里掉出来,落到地上。 

现在叫丽的男人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尽管脸上画着陌生的精致妆容,尽管眼里的挑逗,也带上了无辜的陌生。 

目光停留在他裸露的腰上,那截苍白的腰比以前看上去更脆弱了,以致日后尽管清清楚楚地看见却依然无法把台上晃着纤细的腰性感地弹着BASS的男人和他联系起来。 

脑海中,永远是坂本站在厨房门口扶着腰一脸抽痛的样子…… 

“丽,你看那个BASS!那个BASS!” 

当REITA兴奋地指着DVD中那个叫沙我的男人拼命地拍着他的肩膀吹口哨时,他忽然冷了下来,起身。 

“我上厕所。” 

“嗤,破坏气氛。” 

那个红头发黑皮妆把全身都包得满满的BASS的身影忽然再度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据说那个男人也曾经在这个公司呆过。 

“怎么老盯着人家主唱的大腿看啊!我让你看那个BASS啦!BASS BASS!” 

他们看碟的时候,那个人也曾经兴奋地盯着某个BASS流口水。 

电视里的BASS手偶尔向镜头这里舔了一下嘴唇,包裹在皮革下面柔软纤细的腰肢在BASS的节奏下微微晃动着。 

忽然发现,那么久远的镜头,异常清晰。 

那家伙……果然…… 

忽然为自己的思绪愣了愣。 

丽摇摇头。 

浴室的门,缓缓地关上。 





--------------------------榊原君的养子 


评论(1)

热度(3)